close

 

IMG_20160312_222506.jpg

 

 

很久沒看到如此令我感動的展覽了。

總感覺要寫些什麼紀錄一下。

 

海貝卡‧朵特梅(Rebecca Dautremer)

法國插畫藝術家

某天匆然行駛的公車上,刊載了此展覽的廣告,

一片鮮紅的插畫馬上吸引了我的眼光。

image.jpg

展覽進去後是海貝卡的工作室布置。

前方的圖亦是海貝卡本人來台畫的台灣公主,

哈,就是一般對東方人印象所畫出來的樣子吧

可惜沒在插畫家來時來看看,

所幸仍有旁邊播放著的紀錄影片,讓人感受一下曾在此認真作畫的海貝卡。

 

IMAG2442.jpg

此為海貝卡最引以為傲的((愛麗斯漫遊奇境))其中一幅插畫。

我非常喜歡這一幅,

照片看不出來,但現場近距離觀賞的話,

會發現畫作真的很細緻,

海貝卡連芒草都是一筆一筆細細勾勒出來。

儘管如此,導覽人員說她畫作出產速度是很快的,

大概都2天到一禮拜就可完成,

真難以想像!

 

IMAG2421.jpg

海貝卡另一項令我印象深刻的,

便是拼貼手法以及對概念的表現手法。

這幅圖的報紙,海貝卡是真的用報紙拼貼出來再上色處理,

拼貼的報紙是否比純用繪畫表現更能呈現出一種壓迫感?

又比方說展場中的另一幅,畫名為墜入情網,

要該怎麼樣表現出這種概念呢?

海貝卡便將畫中人物們墜下這種令人玩味的實際動作,

去呈現這種虛幻的概念。

 

image.jpg

此幅就是這次展覽的主題被遺忘的公主。

當初引起我注意的鮮紅,

竟代表著鮮血,

愛好戰事的公主,爭戰中所引發所流惝的血。

 

海貝卡的好多畫作以及繪本內容,

總是帶著些許怪誕及濃濃哀傷。

不知不覺從畫作中,勾勒出的海貝卡本人,

就如畫所呈現的感覺一樣,

很有個性卻又極為細膩。

 

插畫家眼中的世界,看起來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呢?

才能不斷創作出令人驚奇精彩的畫作。

 

最後真的要很感謝主辦單位,

入場者應該都能感受到其對此展覽的熱情與重視,

至少我是這樣感受到的。

不用再額外花錢買語音導覽,

而是工作人員們親自導覽,

導覽時間到還會提醒入場者有導覽要開始。

一邊聽導覽,

可以更能理解每幅畫的意義。

此外,場內的佈置也很用心,

海貝卡非常喜歡鳥籠,便在展場中間用鳥籠襯托畫作。

 

 

總覺得如此有誠意又值回票價的展覽,

是值得更多人去看看的。

如果想要不人擠人,

如果只是想花一下午安靜地看看畫作,

沉澱自己的心,

就來華山看看被遺忘的公主展吧!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